鸽子飞一川

偶尔画画的杂食作者

冷暖 第十四章 解心结

  这个已经太久没更新了

  如果你还能看到

  表明你对我太有缘分了

  

  感谢之前给我这个文投粮票的小天使

  谢谢(比心❤)

  虽然有点久,但是我没忘,这不就来更新了(不要脸的我……)

  之后大概会一到两周更一次

       再次感谢还记得这个文的人



(ps.因为本文涉及到灵魂互穿,所以如果觉得人称什么的奇奇怪怪可以从头看看)



  疼,两条腿像是断掉一样得疼,无限被延伸确没有尽头。整个人像是暴风雨中的树苗一样,被吹得左摇右晃,一直在颤抖,却依旧努力坚持。

  “事情其实很简单,那次舞蹈比赛,有人要对我做手脚,我认了,所以我受伤了。也就安心隐退了。”于峥攥着闫戈沉的手,和以前一样,这不是用来借力的,这只是让他安心的。如果一用力,于峥的手就回顺着往下。

  “我知道!我明明看到了……可是我来不及……”闫戈沉声音颤抖,“我如果告诉你…那…那就不会……”

  “躲得过这次,那下次呢?”于峥擦了擦他额角的汗水,“你很清楚很明白的,不是吗?”

  闫戈沉沉默了,他不知道吗?他知道得很清楚。虽然他自己的家族里比较和睦,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但是,也许在其他家族就是你死我活的家族斗争。

  “这次如果我侥幸躲过了,那下次可能就不是简单的受伤了,那可能就是性命问题了。”于峥起身,双手压上臀部,“我开始压了。”

  闫戈沉用胳膊撑了一会儿便趴了下去,任人宰割的模样。于峥说得不对吗?他说得太对了。于峥现在过得不好吗?他现在看起来也很开心啊。那自己为什么过不去这道坎呢?我也不知道啊……

  “你太喜欢揽责任了……”于峥嘴上说着手上并没有减少力气,“以前也是,在师傅面前,你总仗着比我大两个月护着我,实际上明明我比你先跟师傅啊,我应该是你师兄不是吗……有的错误责任你可以揽,但有的和你完全没有关系的你也揽,你说说你是不是光长功不长脑子。”

  闫戈沉没有说话,只是听于峥自己絮絮叨叨地讲话。

  “那次就是有人要设计我,让我受伤,无论有没有你,我都会出事,只不过你意外发现了,年轻气盛,你当时就拉着病床上的我非要去理论找个说法,”于峥换了个更加顺手的姿势压住他,“然后你看到了我的哥哥拿了那次比赛的第一名,你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很不理解……明明你更优秀……他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你……身上……”

  “你怎么这么犟啊,”于峥把餐巾纸放到闫戈沉的身边,“活该被师傅抽断过藤条……”

  “…………”黑历史被翻出来+1

  “你很清楚,在我这个家庭中,反对不了什么的。就算退一万步,你当时提前告诉了我,我也会假装不知道,心甘情愿地踏入那个陷阱,至少我还活着。”于峥拍拍闫戈沉颤抖的背,“耗个10分钟吧。”

  外面的教室中……

  这个班级的学生大多都是初中生,两个人在其中一点都不违和,谢云飏因为身高和肖暖暖分开了,肖暖暖倒还想着自己的歌曲和师傅的事情,热身结束,稀里糊涂地两人一组之后刚刚好就剩了他一个人,于是肖暖暖就成了那个和老师一组的“幸运儿”。

  “你是新来的?之前没见过你,”一上一下班级在把杆位置踩跨的时候,这个班的老师问道,“你叫什么?”

  “肖……楚力……”肖暖暖差点顺口说漏嘴,“今天第一天来试试。”

  “身体条件不错,准备走专业吗?”

  “嗯,准备。”

  肖暖暖有些敷衍,她非常好奇闫戈沉和于峥两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如果可以的话,她非常愿意开导开导两人,绝对不是八卦什么的!

  肖暖暖只感觉自己的膝盖内侧力气越来越大,本来仰面躺着踩跨就没法挣扎,现在背后还垫上了几块垫子,再压就真的要到底了。

  明明天天都在压,但是只要压就会疼,楚凓啊,你这身体条件干啥不好非要来跳舞……肖暖暖把头偏过去默默吐槽,手跟爪子一样扣着光滑的木质地板,企图分散一点注意力。

  如果不是喜欢或者责任的或者什么其他理由的话……谁喜欢天天又疼又累成这样……

  如果不把楚凓喜欢的东西坚持下去的话,感觉很对不起他……

  就这样思来想去的肖暖暖上完了这次的大课,但是师傅和于峥似乎还没结束的样子,只是于峥出来了一趟,带着三个小孩在附近吃了个简餐。但是当肖暖暖问他闫戈沉的情况的时候,被告知不用担心,并打包了一份饭菜。

  此时的闫戈沉可没这么好受,黑板上写的体能训练量对他来说近乎苛刻,更何况时间还短,几乎是上一项刚结束还没喘两口气就要进行下一项。等到于峥提着饭菜回来的时候,闫戈沉已经满是汗水地躺在地上。

  “我给你按按肌肉。”

  “还……还没……”

  “当然不可能做完,”于峥锤着紧绷的小腿肌肉,“你知道这是什么任务吗?”不等闫戈沉回答,于峥就自言自语给出了答案,“这是恢复性训练我某一次一小时的热身任务。”

  一小时?怎么可能……

  “这是我哥给我的。”于峥像是只是在讲一间和自己毫无关系的事情,“那时候我跟腱拉伤,刚刚出院,我哥给我的下马威,我丝毫没有还手的余地。那个时候我就意识到,如果再过分亮眼下去,这个家族有些容不下我了。”

  “这种侧面的敲打,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下午时间很长,我可以让你体验体验。”于峥开始揉捏大腿肌肉。

  “嘶…你轻……额……”肌肉的酸痛无力感一股脑地爆发出来。

  “所以,我的选择,是这样。”于峥手上力道重了不少,“还嫌重,我当时有时候只能自己按摩,你还挑三拣四……你好好想想吧,解铃还需系铃人,这是你自己把自己绑成了死结,加上你这么久都不联系我,我下午可不会轻饶你,师~弟~”

  下午,又来了另一个班,于峥和几个老师打了声招呼,两人下午就又跟了一遍大课。但是大课结束之后于峥和闫戈沉还没出来,于是两个人就厚着脸皮加入了大课之后的小班集训。

  小班里加上谢云飏和楚凓也就7个人,包括元安烨,按照肖暖暖的原话来说就是“都是身材好长得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

  这加训的一个小时里,肖暖暖再次经历了各种转各种跳各种翻,好在这些楚凓的身体都已经形成肌肉记忆,不需要靠肖暖暖怎么思考就能顺利地做出来,连几个老师都对他和谢云飏扎实的基本功惊到了,不知实情的老师已经开始劝一定要走专业,无奈肖暖暖真想打之前顺口的自己两巴掌,现在只能尴尬地微笑着点头。

  终于在最后的平板支撑中,肖暖暖看见闫戈沉和于峥走出来,闫戈沉的神色带着一丝疲惫,但是精神比之前好了不少。

  师傅这是终于想通了……不过这个情歌王怎么还没完这也太长了……

  小课也在“forever  love”中结束,谢云飏还好,肖暖暖倒地累得不轻。

  “今晚我请你们吃饭,”于峥拍拍闫戈沉肩膀,“你俩想吃什么?”

  还没等两个翘首以盼的人回到,闫戈沉开口:

  “谢云飏还有比赛,楚凓最近也养胖了不少……”

  就差把“不能乱吃”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哪有……”肖暖暖默默顶嘴,照这个样子,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吃遍美食的愿望啊……

  “我知道一家店,菜很清爽很好吃,就在我家附近,吃完饭刚好回我家,干脆你们住一晚上,免费舞蹈房,我和楚凓要聊一下那个曲子的事情,寒舍不大,不知你们是否嫌弃?”

  “行吧,就依你了。”闫戈沉无奈地摇摇头。

  几个人吃完饭回到了于峥的家里,房间虽小,但是干净整洁五脏俱全,书房被腾空当做了舞蹈房,里面放了钢琴,基本练练不成问题。

  因为自己要聊曲子,于是肖暖暖欣赏了一幕于峥像是送孩子上幼儿园依依不舍你的表情把元安烨交给了闫戈沉手上,并表示让元安烨体验一下就会有对比,就能更加体会到自己的好了。

  就是意思让我当坏人了?闫戈沉摇头,下午也没见你下手多轻啊,怎么就败在这个孩子身上了?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