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飞一川

偶尔画画的杂食作者。围脖:赤秋无意。电电:鸽子飞一川。

第八章 实践的故事(下)

  我一开心就又在上课的时候更文了……

        我应该好好学习的啊啊啊啊期末考试要死了啊啊啊啊


        与此同时的孔帆,怀着无比的激动兴奋担心,也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孔帆起床,戴上口罩,早早到达了昨晚约定的地方。

  约定的地方是世贸大厦的一家咖啡厅,两人说好,孔帆带了一个蓝色鸭舌帽,莫爷带白色鸭舌帽,黑色背包。在孔帆的要求下两人还设了个暗号:

  “地瓜地瓜我是小帆。”

  “土豆土豆我是莫爷。”

  可想而知,莫语程看到这个暗号时差点笑死,但是既然小白兔都提了,那就答应他吧。

  8点半,孔帆就到了约定咖啡厅附近,找了个隐蔽的位置,可以偷偷观察咖啡厅有哪些人进出。

  8点四十五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孔帆视野里,白色鸭舌帽,黑色背包,戴了黑色口罩。

  “嗯……约定的都挺符合的……身高也和他昨天说得差不多……衣服搭配很不错……休闲装……”孔帆仔细观察着。

  “侍者过去了……他点了东西……”

  “哦~是咖啡啊……”孔帆看见侍者端过来一杯咖啡。

  不远处的男人摘下口罩,抿了一口咖啡。

  ??!!

  孔帆就差把眼珠子瞪出来了!

  是……那个程学长!莫语程!!!

  what??

  不会真的是他吧?

  莫爷……莫爷……莫语程?!

  孔帆脑子转得飞快。

  昨晚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王者荣耀里曾经扔老婆的干将莫邪 ,莫邪=莫爷,根本没有想到莫爷和莫语程这种联系……

  难道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孔帆闭上眼睛,又探头睁开,看见莫语程正四周看着,慌忙缩回头,害怕被他看见。

  可能学长也是正巧在这里,可能还有别的人。

  孔帆这样安慰自己,时不时探头探脑看看还有没有别人,觉得一直坐着不大好,就来来回回围绕着咖啡店溜达,希望再来一个符合形象的。直到9点钟,依旧只有莫语程一个莫语程符合莫爷的形象。

  莫语程早就看到不远处那个探头探脑的孔帆了,也看到后来那个像做贼一样来回溜达的小兔子了,只是看破不点破,偶尔瞟一眼走路都不会走的、焦躁不安的孔帆。等到九点钟,拿出手机,在qq上问道:

  “九点了,你到了吗?”

  滴滴~

  孔帆QQ提示音响了。

  孔帆不知所措,慌忙躲到一家婴儿用品店里,打开手机看到消息,不知道应不应该一跑了之,最终无数次挣扎之后,回了莫爷:

  “我还在路上,再有5分钟就到。”

  反正来都来了,能怎么样!

  孔帆抱着英勇就义上刑场的心理,整理整理衣帽,从婴儿用品店出来,走到附近地铁口,假装一副急匆匆跑出来的模样,跑到咖啡厅,假装环顾四周观察,又假装不经意间走到莫语程的对面椅子上,这几乎花光孔帆的演技。孔帆故意压低声音说:

  “地瓜地瓜我是小帆。”

  孔帆多希望这时候莫语程来一句“你说什么?”之类的话,然后他就可以道个歉飞快逃离。

  “土豆土豆我是莫爷。”

  这个暗号彻底击碎了孔帆内心最后的一点希望,孔帆瞬间正襟危坐,如临大敌。

  “口罩摘了,喝点什么?”莫语程的声音温和得令人舒服。

  “都……都行……”孔帆缩在椅子里,尽量远离桌子另一边的人。一看到莫语程,孔帆的屁。股都隐隐作痛起来。

  “来一杯卡布奇诺。”莫语程看着眼前这小孩儿躲着自己的样子,心情超好,从头到尾,莫语程看着孔帆躲着、偷看、瞎溜达、紧张、假装跑出来,真是越看越可爱,“口罩摘了吧,难不成等下晚上实践,还戴着口罩不成?”

  “我……脸上…过敏,还是…算了吧……”孔帆现编谎话。

  “摘了吧,我不会嫌你丑的。”莫语程忍住笑意,起身,不顾孔帆的阻拦,摘了他的口罩。

  微凉的指尖触碰到孔帆微热的耳朵,孔帆一个激灵,杵在那里。

  “诶,是你啊!孔帆!”莫语程装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这不没过敏嘛!”

  “程……程学长好!”指尖的触感似乎还停留在耳畔,孔帆紧张地不会说话。

  “我们可是老熟人呢,”莫语程微笑着,“怎么,见我这么紧张?”莫语程故意逗着孔帆,看来那次挨打的余威还在,可明明打得不重啊……

  “是……”孔帆低着头,更加不知所措。

  “不用紧张,”莫语程安慰着,“也不用担心会有别人知道,这又不违法是不是?”

  “嗯嗯嗯…”孔帆小鸡啄米般地点头。

  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尴尬……

  孔帆多想提出能不能不实践了,又暗暗骂自己太怂,又不好意思把人约出来了……

  半杯卡布奇诺下肚,孔帆心情稳定了许多,在莫语程循循善诱下,两个人总算像普通人一样聊了起来。

  “这么说,你是第一次实践?还很怕疼?”莫语程聊着。

  “嗯,之前我只是看看那种视频……”

  ………

  “今天中午想吃什么?我请客。”聊了一阵,莫语程问道。

  “都可以,”孔帆性子也放开了些,火锅,如何?”

  “我知道这里有家火锅味道超级好,ooo火锅。”

  “诶诶诶,我也听说过,那就这家吧。”

  温暖的火锅很能烘托气氛,孔帆彻底放开了性子,一边吃一边聊各种他看的视频,以及自己的各种评价,各种想法,那最后一丝紧张也渐渐消失殆尽。下午两人看了场电影,两人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一般,直到吃了晚饭,进了宾馆。

  “从7点到9点,是我们实践的时间,”莫语程坐在椅子上,“还有几分钟,我要给你讲讲我的规矩。”

  “一,因为是实践,我会给你设安全词,只要你喊出安全词,本次实践就结束了,哪怕你之后后悔了再让我继续,我今天也不会了。所以,在说安全词之前,先想想是不是真的受不住了。如果是训诫惩罚型的,我会打到我认为你认识到了错误才会停手。”

  莫语程的语气骤然严肃,让孔帆有些一时没反应过来。

  “二,我肯定会打疼到超过你的忍受范围,会很痛,但是,挨打的时候,大声报数,不允许躲闪,不允许拿手挡。上述只要有违反,就重来。”

  孔帆听了之后还是有些害怕的,却泛着隐约的激动和向往。

  “三,我的原则是,你趴下挨打,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是主贝,你要听我的安排,遵守我的要求,不然我会用这些让你记住,”莫语程点了点自己的背包,“你起身,我们就是正常朋友,平常生活中有问题什么的都可以让我帮忙。”莫语程顿了顿,他内心还是很想让这个正常朋友的关系试着更进一步,甚至让他进入自己的领域——DBSM

  “你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

  “这次的安全词就“吃火锅”吧。”莫语程起身,把背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摆在床上,“准备一下。”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