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飞一川

偶尔画画的杂食作者。围脖:赤秋无意。电电:鸽子飞一川。

活动作品——中国式浪漫

唠个嗑,参加个活动


中国式浪漫

讲究缘和分

缘,代表两个人能不能看对眼儿

分,代表了两个人各自的背景和亲友

缺了哪个这个浪漫都不算完整

还多多少少都会带点悲情的色彩

这点悲情,恰好是所有文人所愿意刻画的

毕竟痛苦比快乐更加能引人共鸣,借此还能顺便抒发一下世道不公之类的自己的情感


拿《红楼梦》举个例子

贾宝玉和林黛玉属于有缘无分

他们有木石前盟的“缘”

上辈子你是仙,我是草

为感谢你的浇灌

我愿意陪你下凡历劫

用眼泪把上辈子的还清


却没有家族时代的“分”

转世在这样的家族里注定会是一场悲剧

他们的出身注定了他们门不当户不对

只能将自己的情愫埋藏在心底

你只能是我的好妹妹

最后一个独自凄凉死去,一个出家云游



金玉良缘

莫失莫忘,仙寿恒昌

不离不弃,芳龄永继

贾宝玉和薛宝钗的“缘”没有木石前盟那样的稳定

更多的是贾家和薛家的强强联合促使两人认识

这就属于“分”的助力了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不能真正地以各种形式超脱于世

那必定会受到世俗的束缚


包括“四春”的结局

元春入宫凄惨死去

迎春误嫁山中狼

探春远嫁和亲

惜春遁入空门

可以说都是时代和家族的悲剧


也许他们有缘遇到一个对的人

但他们的家庭、亲人、身处的社会情分不允许


门当户对在曾经的我看来

是个很“灭绝人性”的词语

门当户对会一刀切

那如果我缘分的那根线正好被切了咋办?

现在看来

门当户对大概率地砍掉了一批三观、习惯、学历等差距巨大的人

这个筛选可能有错误、不准确

但是毕竟不能拿一辈子开玩笑



实在不行嘛,就潇洒一生,能自己一个人活得逍遥自在,也不失为一种浪漫,对吧?



祝愿所有的小伙伴

能够某一天遇到一个人

你们可以庄重地对面对面:


今日,你我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始于初见,止于终老。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愿未来遇到的人

冷暖有相知,

喜乐有分享,

同量天地宽,

共度日月长。




(我想要头像框_(:з」∠)_)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