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飞一川

偶尔画画的杂食作者。围脖:赤秋无意。电电:鸽子飞一川。

第十五章 惊鸿一瞥

  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宁愿用来世的一次擦肩而过来换得今生的500次回眸。

  戚宛清再见到叶卓,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叶卓拖着腿一瘸一拐地下楼梯,韩凌在楼下准备早饭。

  早餐的气氛有些尴尬。三个人沉默不语,仿佛“各怀鬼胎”

  “今天叶卓你在家里休息,我带戚宛清去学校上课。”韩凌吃完饭发话。

  到了舞苑,韩凌把她安排到一个舞蹈房,“这是你今天的训练计划,自己在这里练习,午饭会有人送过来。我还要去上课,别乱跑。”

  戚宛清开始那没有尽头的训练,跑圈,蛙跳,踢腿,控腿,两头起……一上午竟全部都是体能力量!“师傅在想什么啊……我会累死在这里的…”戚宛清内心很是无奈。但也不敢偷懒。终于,在一点之前,结束了训练。

  “还没有吃午饭……”戚宛清延伸有些幽怨,“说好有人会送过来的呢……”

  戚宛清后来才知道,那天因为韩凌带的班训练时偷懒,韩凌罚他们绕着操场练蛙跳,之后韩凌杨曦要求全班人一个一个上练功凳撕腿,因而差点忘记了还有个戚宛清。

  戚宛清叹了口气,我记得师傅是在古典芭蕾B班吧……去看看吧……

  上课中的校园空荡荡的,有些安静。午日的阳光有些刺眼,带着几分跳动的燥热,偶尔几声清乐的鸟啼声为这安静平添了几分生机。

  “要死了…这学校…我找不到路了耶………”某路痴很是无奈……

  “嗒,嗒,嗒…”

  有人上楼梯?戚宛清有点奇怪,不都在上课吗?戚宛清走到楼梯拐角一看。

  这一看,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一位清秀的男生,手里提着东西,纯黑色的练功服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细碎的刘海因为汗水贴在额头上,显得有些凌乱。浓眉大眼,很是吸引人。

  好眼熟……这是戚宛清第一个想到的词,之后她的大脑似乎不会运转了。

  男生抬起头,明亮的眸子中带了些冷漠和空洞。他看到了那个女生,纯净、脱俗地现在楼梯口,也是一愣,嘴角不自觉地扬起。

  好美……仿佛坠入人间的天使,看不出任何一点杂质……

  他笑了……好美………戚宛清一瞬间沉沦……

  当他那双冷漠空洞的眸子对上她那双水灵纯洁的眼睛,时间仿佛静止,阳光温和地撒在两人身上,空气跳动的尘埃都有了些许的宁静。这一眼,被无限拉长延伸,甚至等两人回过神时,仿佛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你好,我叫……戚宛清。”戚宛清缓缓呼出一口气

  “我叫杜卿何。”男生回答道

  沉默……

  “你是韩凌的徒弟?”

  “嗯,韩凌老师是我的师傅。你是我师妹。”

  又是一阵沉默……

  “你知道师傅他现在在哪里吗?”

  “他让我给你送饭。他还在我们班里,你现在再去就是添乱了。”

  “好的,谢谢师兄。”戚宛清很有礼貌

  “下午师傅的训练要求在我这边,他让我来监督你。”

  “我会认真配合的。”

  两人并排走回训练室,一路再无言语。

  两人一起走到训练室里,戚宛清草草吃了午饭,开始活动。

  “活动后第一个任务,戚宛清左右腿后叉,到底后半个小时,杜卿何控腿。”一小块镜子一转,变成了手写电子屏幕。屏幕上跳出了任务。

  戚宛清默默搬出垫子,左腿在前,右腿搭在垫子上,划出一个竖叉。面对醒来后还没有开发过的后叉,戚宛清满头黑线,完美卡在了180度。

  “杜……师兄,你来帮我吧。”戚宛清犹豫了一下,说

  杜卿何略微皱了皱眉,“你这基本功也太……”他迟疑了一下,“要我帮你,垫子加到200度。”

  “行。”戚宛清毫不犹豫答应

  


评论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